您的位置:>三国争霸>群雄逐鹿>

[英雄攻略]落凤遗魂--庞士元

发表时间:2012-08-08 作者:网络 编辑:vista 来源:网络
  庞统(179-214),字士元,号凤雏,汉时荆州襄阳(治今湖北襄阳)人。  三国时期,刘备的重要谋士,才智与诸葛亮齐名,官拜军师中郎将。在进围雒县时,统率众攻城,不幸被流矢所中而亡,时年三十六岁,英年早逝。刘备悲痛万分,追赐统为关内侯,谥曰靖侯,亲自为其挑

 

  庞统(179-214),字士元,号凤雏,汉时荆州襄阳(治今湖北襄阳)人。

 

  三国时期,刘备的重要谋士,才智与诸葛亮齐名,官拜军师中郎将。在进围雒县时,统率众攻城,不幸被流矢所中而亡,时年三十六岁,英年早逝。刘备 悲痛万分,追赐统为关内侯,谥曰靖侯,亲自为其挑选墓地,后来庞统所葬之处遂名为落凤坡。现于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县城西的鹿头山白马关处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 单位——庞统祠墓。

  PS:不敢说此篇是什么攻略什么的,只是自己在团战中对他的理解与定位,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所以各位勿喷....如果对于出装和加点有什么独特见解或异议的话,请大家留言一起探讨...下面给大家说说2类玩法的庞统,一类是团战另一类是路人局激战庞统。

  首先给大家介绍下庞统技能介绍以及三围成长

  

 

  

 

  根据英雄技能以及三围给庞统的定位是:辅助、GANK、控制

  团战型

  好了现在直入主题,作为起凡唯一一个超长控4秒而且无施法动作几乎是0延时的英雄,庞统毋庸置疑是一个绝对的团战主力。

  先说一说加点与出装(有异议的可以讨论,此加法纯属个人经验)

  技能:

  ECECEDECCWDW...... (W别小看他的作用,在别人追杀你的时候,对近程敌人是很恶心的,曾经我4级W弹死过2人)

  出装:

  顺风: 跳 青囊书 孙子 风杖 (顺风打团一般不会超过30分钟所以后面也没机会出了)

 

  逆风:跳 力量护腕 孙子 (当逆风的时候千万别憋大件,在出了跳的情况下,顶力量护腕也是不错的,在情况好转以后可以补孙子这些)

 

  首先就说一说这第一类团战GANK型。团战一般庞统单鞋出门不要带药,..第一波蜀国一般会抓魏国的上路野区,走到据点的时候买一盏孔明灯,关平 魏延会跟着你,勿怕,直接把那一盏灯点在熊的上面一点,狼的那里肯定是有人拉野的,灯位如图:

这一波很重要打的好的话可以直接拿到1血并且野全部收到,到达2级 。抓完上路狼可以用技能把3个强盗全部清掉,然后直接切入中路,如果中路对手稍微奔放一点点,肯定的必死,这就是前期和关平魏延的GANK。这里是介绍庞 统的定位和玩法,所以具体怎么GANK不做太具体的细谈,因为这个是涉及战术类型,一下也说不清楚..

 

  如果前期抓人顺利到达6级时间早,那么可以提示指挥上去打书,因为庞统的大招可以打天书BOSS一大半的血大概1500然后队友小技能肯定可以 顺利打掉,注意早期在抓人期间和后期配合的时候,在绝对能杀死的前提下,可以用C爆一爆人头,因为后期不差这个300块,而对于PT可能会能提前出到飞 鞋.. (但是前期灯必须带,PT也是除了刘备之外的另一蜀国灯神.)

  一般情况下、PT管上路灯、下路的就交给关二好了、大体灯位如图

 

  中期有了飞鞋以后的PT打起来就非常顺手了..个人经验一般出飞后的第一次飞会选择中路,这时候应该是司马,你的飞EC配合黄忠的D 肯定是瞬间秒掉敌人的、就算CC有飞也救不了、这里需要强大的灯位保证、如上图.. 然后可以切入上路,在灯到位的情况下可以先手ED,魏延什么的配合肯定也可以让你轻松秒掉典韦。一般来说的话,庞统和魏延这2个人物都是中上游的,在上路 野区灯到位的情况下,去一波中路肯定也是有所斩获的。可以在中路野道点灯点到中路,然后直接跳到中路,犹如神兵天将一般出现在敌人身后秒掉敌人,也是非常 有成就感的。(特别注意,上路一般魏国都会重兵保护典韦,所以必须是灯到位的情况系先手,否则尽量不要打先手,防守反击。譬如CC睡了云,典韦过来C了, 那时候就可以返杀了..)

  在后期发展良好的情况下,蜀国一般20分钟左右是可以中集合推线的,如果在对方后期没有完全起来的时候,庞统的先手对象应该是女人,徐晃,CC 这一类人,如果20分钟集合推女人16级的话,杀的首要目标就是她!,如果对方后期装备不错的情况下,如果能秒捆到一个的话,也是非常漂亮的,只要被庞统 SM住,一切就是浮云了..相信你的自己,相信队友,只要被你捆住,他们肯定是能接上技能的。这样一波团战就因你而爆发,是不是感觉很有成就感呢?

  这里顺带提下集合团控的时候、配合飞鞋、吹风的冲入人群中的控制、飞鞋进入E的距离范围、E住一个准备杀的、然后同时可以使用吹风吹起另外一个控制、4秒的时间、基本可以秒掉、等E住的回去泡温泉结束后、再收拾那个吹起来的、 哈哈...

  总结:团战犀利庞统:第一,要有足够的手速,在徐晃飞过来D的时候你能秒捆住,你是非常漂亮的,那时候的焦点就是你! 第二要有足够的意识,你要知道自己该捆谁,什么时候捆、什么时候不该捆。第三,要有无私的精神,前期必须点灯,你是蜀国的灯神,集合时先手出去很多时候都 回不来,可能与敌人玉石俱焚,但是集合的时候一个前期换敌人一个后期往往是非常值得的。

相关资讯:
[英雄攻略]曹洪路人简单攻略
新手必看:群雄逐鹿的细节与技巧
上一篇:[英雄攻略]曹洪路人简单攻略 下一篇:玄铁盾的一些心得~打团拆黑的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