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三国争霸>官方资讯>

WCG或将取消PC项目?竞技网游点燃民族电竞希望

发表时间:2012-04-13 作者:官方 编辑:dane 来源:未知
  WCG或将取消PC项目?竞技网游点燃民族电竞希望  专区:http://7f.yzz.cn/  下载:http://dl.yzz.cn/client/201106/321458.shtml  近日的一则消息可以说让整个电竞产业崩溃,小道消息称PC项目将会从

  WCG或将取消PC项目?竞技网游点燃民族电竞希望

  专区:http://7f.yzz.cn/

  下载:http://dl.yzz.cn/client/201106/321458.shtml

  近日的一则消息可以说让整个电竞产业崩溃,小道消息称PC项目将会从WCG赛事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取消,取而代之的则是移动终端的游戏项目。消息虽然还未经官方正是,但WCG CEO Brad Lee的一封邮件也透漏出WCG对PC电竞赛事的悲观态度,“正因为我们此前长期专注于举办PC游戏为基础的WCG,所以这条消息对我们而言显得格外重要。我们也见证了许多公司或机构因为转型不利而遭遇失败。因此我们决定赋予WCG一个新的身份。”莫非电竞产业的2012已经到来?

  难以盈利 WCG赛事缺乏赞助商

  早期的WCG赛事由韩国 ICM公司于2000年创办运营,自2006年起一直由三星和微软提供赞助。但ICM公司在2009年1月5日起正是更名WCG股份公司,此举也让WCG赛事开始转向独立运营。赛事迫切需要赞助商,而WCG赛事早期主要依托于暴雪旗下的《星际争霸》《魔兽争霸》项目,所以一直希望拉拢暴雪这个大赞助,遗憾的是暴雪并不买WCG的帐,只顾自己大张旗鼓的举办暴雪赛事。这让一直以来主要由三星及微软赞助的电竞盛宴所处的境地十分尴尬,单单其他方面的赞助很难维系赛事的举办让WCG面临转型的命运。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三星操办幕后?

  此时的三星早已从早期WCG赛事的赞助商转变为所有者。如此一来,也许WCG赛事转型为以手机终端为载体也不那么的无迹可寻。三星在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在全球名列前茅,此时若能借WCG这个东风顺势将其打造成一个大型的手机展会也不足为奇。整个赛事在竞技的同时无疑将成为三星手机性能的一场豪华演出。

  国产电竞不受影响 厂商主导赛事成为主流

  WCG的总决赛项目中一直没有收录在中国火爆的《DotA》项目,也源于赛事一直以来都以盈利为主要目的,而韩国本土赛事自然也多倾向于宣传本土的游戏产品。且看如今的电竞市场不难发现,电子竞技赛事的发展终究会走向由厂商主导才能不受利益的掌控。游戏本身都具有不同的特色,厂商主导的赛事无论从赛场布置及观众群体上都更具还原游戏本色,相比较综合型的WCG赛事无疑更加专业。而电竞奥林匹克运动一旦沾上利益的边,自然是去了本身竞技的最大意义。

上一篇:逗您玩!起凡游戏教你愚人节整蛊三大妙招 下一篇:5月2日精英赛直播阶段网络异常处理公告